陽炎 - 鬼束ちひろ


鬼束千尋的新單曲,終於在難得回台北的機會入手了(最近單曲發得好勤,加油唷~阿鬼♥)。有時後會覺得養成這種不那麼主流的嗜好實在是很累,鬼束還算好,前幾天才從網路上訂了石川智晶的『誰も教えてくれなかったこと』,因為竟然完全沒有一家唱片行有進現貨!不過,就是要這麼瘋狂,才能算是真的粉絲吧~

陽炎,是海市蜃樓的一種,指炎熱的天氣裡遠方路上出現宛如水氣蒸氳的景象。『陽炎』一曲,則是非常非常典型的鬼束風格,不太記得上次有這種感覺是出現在哪首歌了,總之就是那種一聽就:「啊!這不是我家阿鬼嗎!」然後就一直反覆播放一直聽一直沈醉感動的那種狀況。PV 呈現的黃昏海岸,那種金黃色調,配上手持煙斗的傳統和服造型,帶來一種華麗卻又滄桑的氛圍:「渡り鳥になって 貴方の気持ちを 抱いて飛ぶわ」,如果沒有了你,這些就是全部。雖然我平常很討厭濃妝豔抹,而且 PV 裡用的是烏鴉而不是真的候鳥,不過無論這些吹毛求疵,就是愛上了那個感覺,鬼束這個造型應該也會長期掛在我的 msn 頭像上。

『愛の台詞』很意外地是一首復古搖滾,雖然千尋之前的作品不乏這類型的曲子,不過這麼放得開的並不常見,最後的尖叫與口白真的會讓心狂野起來。這首不會放入即將發行的新專輯『DOROTHY』內(所以我買單曲沒有亂花錢喔呵呵呵呵),不過新曲『STEAL THIS HEART』也很有這種搖滾風格,還拍了很令人跌碎眼鏡的 PV。真的對這張專輯越來越期待了,感覺還好久,有種望穿秋水的躁鬱感。

YouTube 上的 PV 很討厭的都不給連結,所以想看得自己去找吧!這裡只放從鬼束官網找來的專輯封面;其實我很喜歡這次的設計,而且折頁裡的浮世繪更棒,讓人覺得砸重金買單曲很值得呀~

0 意見:

Leave a Comment

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. Theme ligneous by pure-essence.net.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