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Big Week!


這應該是本學期最刺激的一週。今天才剛結束 seminar,英文報告,大概準備了三天而已。結果差強人意,我想大概沒有人完整聽懂我在說什麼,雖然說大部分研究生都不太保有純粹對科學的興趣了,不過我太常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畢竟是事實;很多自以為別人本來就該知道的,卻忘了我其實早已花了不少時間在這片天地,我的後花園卻可能是旁人眼中陌生的荒蕪之地。

週五還有兩科資格考,不是我熟悉的領域,兩本教科書,但我卻一頁都還沒翻。其實每次這樣說我都嗅到不信任的味道,因為我向來表現的還不錯(至少在大多數人面前);後來想通了,這世界太多猜忌,讓人們學會凡事先質疑,而我並沒有證據。我總是很難安分地守在某一件事,一定要不斷地分心去抓住飛過的異想,只好花別人十倍的時間去完成一樣的工作。也許是安慰自己,我習慣稱前面那段旁人眼中無意義的時間為「醞釀」,我在等待自己的心態理好,擷取旁枝當作完成故事的靈感,預想著這樣下去會遇到得種種情境和問題,或者只是讓無意識在腦袋裡自我重組。等到期限的來到,就在最後幾個小時甚至幾分鐘裡匆匆趕鴨子上架。

哈~有誰會相信我這幾天花了大把時間在看以前根本不屑地純愛漫畫!只是突然發現自己,還是在意那逝去的單純,在意那牽手就悸動不已、連無意間觸碰都會臉紅的年代。如果美好的過去不會回來,是否該把它裝進相框…不!該夾進書頁裡,等到也許不會來的那天無意間飄落在地上的驚訝。

早上上課後忍不住跟老師討論一些科學上的新進展,在這學校裡能這樣暢談自己感興趣的議題,並沒有很多機會呀!平常能隨時找到共鳴的人,只有 msn list 上的一位。不過講沒多久,老師便拉回到我的未來,赫然發現似乎還是有不少人對我有期待,多了一些壓力(雖然可能只能撐兩天吧)。也許我又停在原地久了點,這禮拜過後積極點跟學長聯絡吧!

圖片來自這裡

0 意見:

Leave a Comment

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牧神獨語. Theme ligneous by pure-essence.net.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.